der Nebelflecke

[文スト]星屑铁道之夜(短Fin/贤治乙女向)


首先一个问题,这么苏的贤治君为什么会没有乙女粮呢?所以我来卖安利了【x

读完了宫泽贤治先生《银河铁道之夜》的一点感想吧算是……然后各种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和烂尾,并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_(:з」∠)_

♪完美的BG向,原创女主有且存在感很高,不能接受者请速速离去_(:з」∠)_
♪私设多如狗,不能接受者同样请速速离去_(:з」∠)_
♪OOC地没边,玛丽苏地无底,短而渣外加各种BUG且没文笔请多包涵(o´〰`o)
♪以上真的不是在胡说八道或者谦虚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者请往下拉w这里葵,目标是世界征服和天天跟贤治君一起坐火车旅行(•̀ω•́)✧欢迎勾搭www

[一生都不会忘记的,那瞬间划过却久久停留在视网膜上的光信号。]

>>>星屑铁道之夜

刚刚睡着了——比起身体而言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脑子里这个尚且不算清晰的认知。已经熄灯了,车厢里有些冷,她朦朦胧胧地起身,把手往袖口里缩了缩。

“啊,醒了吗?”睁开眼睛看到的是正靠在玻璃窗边凝视着窗外风景的宫泽贤治。少年感觉到她的动作回过头来,一如既往的笑着,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椿ちゃん睡着的时候我一直在看着,这里的星星比城里要亮得多呢。”

“嗯,确实是这样…”刚睡醒的声音还有点喑哑,铃原椿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星星点点的细碎光芒如钻石碎屑一样分布在深绀色的夜空中,“大概是灯光的问题吧,”她说,“星星的亮度其实是一样的,不过这里没有城市那么明亮的灯光,所以显得就要亮一些,等到了贤治君的家乡看起来就会更亮了吧。”

“原来是这样吗,”少年发出了恍然大悟一般的语调,“但是果然还是很漂亮啊。”

“嗯,确实很漂亮。”

意识好像终于清醒了,她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体坐直了身子,这才发现少年也已经做好了休息的准备,一直不离身的草帽摘掉放在了一旁的座位上,就着桌灯昏暗的光在读一本并没有多厚的书。这书显然年代久远了,内页已经起了褶子,翻动的时候有些费劲。

“贤治君在读什么书呢?昏暗的灯光下读书对眼睛不好啊。”她感觉自己越发像一个姐姐在教训弟弟的模样,不禁在心里对自己摇了摇头。事实上她并没有把贤治君当作弟弟看待的意思。

“嗯,就读一会儿马上睡觉啦,”宫泽贤治把书拿起凑到她的面前,让她看清封面上的字,“是《银河铁道之夜》哦,我很喜欢的一本书,小时候妈妈总会在睡前故事念给我听。”

《银河铁道之夜》啊……铃原椿皱了皱眉,她记得,“好像是个悲伤的故事呢。”虽然是小时候读过的童话,但却依然令她印象深刻。

少年乔邦尼在山丘上睡着了,睡梦中与最好的朋友康贝瑞拉一起登上了通往天国的银河铁道列车,一同畅游了繁花似锦的银河世界;但当梦醒以后他回到家里,却听到了康贝瑞拉掉进河里溺水身亡的消息。——最能够倾听他心灵的声音的人不见了,彼时年幼尚且无法理解的孤独与悲哀,被深深地烙印在了少女的心中。

“诶?椿ちゃん觉得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吗?”宫泽贤治的声音听上去十分意外。

“是啊,现实世界中康贝瑞拉死去了啊。”

“我倒觉得这是一个幸福的故事呢。”听上去也不像是在开玩笑,她忍不住抬起头。

“……为什么?”

明明最后留给乔邦尼的只有孤独。

车厢里的其他乘客都已经睡着了,寂静的空间内听不到时间的流动。脚下踩着的地板有轻微的震动,大概是车轮与铁轨的摩擦引起的吧,她想。她感觉自己仿佛坐上了故事中那辆无缘无故开动的列车,星光在变换着闪烁,如祭典的烟火绽放后即将消逝前最后燃尽的光与热。

这样的光芒清晰的照在少年的脸上,他伸手关了桌灯,只留下这样的光落于他浅褐色的眸子中。

他说:“乔邦尼一定会幸福的,因为他知道了天蝎火光的故事。”

“天蝎火光的由来,是由于蝎子先生不愿白白死去,牺牲了自己,让上帝把它变成了天蝎火光照亮整个天空吧,乔邦尼说过了要学习蝎子先生,所以我想他一定会明白——”

“——幸福这个东西,一定不是拥有了什么,而是曾经拥有了什么吧。毕竟就算康贝瑞拉没有掉进河里,未来也会有很多不确定的东西让他们分开。明天可是充满着变化的啊,像我,原来还在伊哈伯特村赶牛呢。”说到这里,少年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平常并不善于表达,所以思索了一会儿才继续说道:

“因为我们没办法和别人分享过去,也没办法和别人同向未来,所以曾经拥有才会变得格外珍贵吧。带着曾经拥有的东西留下的宝贵回忆继续向前走,就是幸福的吧。乔邦尼说过,他会尽最大的努力在人世间寻找幸福,所以最后他一定会明白,为了留存下来的回忆而努力是一件幸福的事什么的。”

人会孤独会绝望,但是绝对不会失去幸福的可能。作者想要表达的也许就是这样的意思吧。

“就连我也是一样的呢。自从来到了横滨这座城市,也有了更加努力的理由。与街上的人们的相遇,与武装侦探社的大家的相遇,还有就是你——”

名为宫泽贤治的少年干净地笑了起来,淡金色的头发跟着微微浮动。

“与椿ちゃん的相遇,成为了让我努力的理由。”

“所以我现在很幸福啊。”

心脏猛地跳漏了一拍然后失去了准确的节奏。在通往永无乡的银河铁道上,名为铃原椿的少女似乎听到了解锁幸福的钥匙。双手不由自主地捏紧裙摆,她张开嘴试图想要说些什么,却被窗外的东西抓走了注意力。

那是划过深蓝夜空中的一道弧光,紧接着是两道,三道……两个人转头看过去,无数道闪耀的弧光从银河的尽头向人间坠落,宝蓝色的天空中,源源不断的星弧,明明是星尘正在燃烧殆尽的尸体,却能放出这么美丽的光。满目皆是的光芒再次点亮了车厢内,是如天蝎火光一般的温暖与眩目。

好漂亮。

真漂亮啊。

要用什么样的语句才能形容这样的美丽呢。

不善于表达的少年和能言善辩的少女,都在此刻失去了所有词汇,仅仅只能对着这难得一见的美景在心底发出幼稚的感叹。

“流星雨,由无数星体的碎片组成的群落以极高的速度射入大气层从而产生的流束。”铃原椿用自己都听不真切的声音喃呢道,然后看向宫泽贤治的方向,他也在看着她。两个人都在彼此的眼睛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像还有不停划过他们视网膜的流星群,他们的眼睛都被光填满了。

“这些流星现在一定很幸福吧。”瞳孔中还留存着弧形的光信号,少女这么说了。

“是啊,”少年也用充满光的眼睛注视着她,这样答道,“就像天蝎火光一样。”

在故事的最后,一定是明白了的,名为乔邦尼的少年,一定是明白了的,自己究竟拥有多么伟大的愿望。即使是不明白幸福究竟是什么,即使尚且不识牺牲自己而为他人着想是多么伟大,但是只要有了天蝎火光,有了银河铁道与永无乡,有过那样一个温柔的梦境,就一定会有努力下去的动力,最后和大家一起,与幸福不期而遇的。

“贤治君说的是对的,《银河铁道之夜》并不是个悲伤的故事。怀抱着曾经拥有的回忆而努力下去是件多么幸福的事。”久久地注视着彼此眼中成像的流星群,她笑着开口说道,“所以我现在也很幸福哦。”

“因为与贤治君相遇了,并且成为了让我努力的理由。”

然后少年看到,少女的笑容与跃动的流星群一起,化作熠熠的光信号停留在他的视网膜上。他可以预见这光芒所能达到的距离,是直到银河的尽头都不会溃散褪色的永恒。

Fin

华丽丽的烂尾了,昨天入夜开始写的这篇文,然后写完一抬头天亮了,已经困炸完全看不懂自己在胡扯些什么了【精神恍惚

本来是想苏一把贤治的然后莫名其妙的讲起了大道理,再然后莫名其妙的下起了流星雨变成了偶像剧,贤治君我对不起你【土下座

二女儿小椿的初登场www因为生在山茶花盛开的时节所以取了这个名字,富商家的独生女,与贤治君的初次相遇是由于父亲对侦探社的委托,什么时候懒癌治好了就好好写写她和贤治君的故事吧,当然还有大女儿和陀思聚聚,是的陀思聚聚您要相信我我没忘了您我最爱的依然还是您您是我永远的神【被干脆利落的罪与罚掉了

当然,前提是懒癌治好,虽然这是不可能的事【被干脆利落的罪与罚并且无惧风雨掉了

已然困懵扯不出啥了,十分感谢将一个神经病的胡言乱舞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8)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