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 Nebelflecke

[Fate/GO]六等星之下(贝咕哒/乙女向/短Fin)

一不小心我的两个lof又都放置了半年多……上来除一发草虽然已经长满了草估计除都困难【

粽子酱@世界观测用粽型机 家里可爱的咕哒子梓纱酱和贝狄威尔卿w一直说要写来着结果拖了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

*私设咕哒子×贝狄威尔
*有第二特异点的微量剧透
*OOC玛丽苏大大的有
*推荐BGM:Aimer—六等星の夜,手机端不能放链接劳夫特是坏文明【不

↓以上都能接受者请往下,这erRinco欢迎小伙伴一起玩啊【x

>>>Under The Sixth-Magnitude Stars

起初她并没有注意到夜空,虽然她的确是面对玻璃站着,注视着窗外,但她的视线并没有聚焦在任何一样东西上。迦勒底内的暖气开得很足,她的身上却一个劲儿地发冷,而她竟然连回到房间去拿一件外套的力气都没有了。

大厅只留着离她最远的角落里的一盏电灯还开着,发出的光显得很微弱,甚至有气无力。借着这么一点光的存在,她投在玻璃上的倒影清晰了起来,瞳孔中映出的是自己的瞳孔,深绿色无机质而冰冷。

事实上她一直都缺这样独处的时间,自从Grand Order开始后,她确实做得很好,从冬木市到法兰西,她一路沉着冷静地指挥战斗,应对各种目不暇接的突发情况。但那也许只是因为她还不曾真正明白自己面对着的是什么,人理毁灭,对她来说只是“如果自己不做的话就没有人做”所以需要拼命阻止的事。可她的敌人是谁呢?隐藏在“人理烧却”这个现象背后那个神秘的影子,无论是在冬木还是法兰西,她都不曾触及到。

一旦回想起在罗马帝国发生的事,她还是会隐隐有胃在翻江倒海的感觉。亲眼看见雷夫教授的肉体膨胀,变型,裂开一条条缝隙,从中钻出无数物理意义上的眼睛。这些诡异的红色眼珠转着转着,最后都定格在她的身上……很难说害怕和恶心究竟哪个更多一点,只是这场景直到现在,依然会成为她在半夜被惊醒的缘由。

她不记得当时是如何完成战斗的,Doctor和玛修的声音仿佛是从极遥远的星系之外传来,模模糊糊的,无法听清到底在说着些什么。被谁拉着闪开魔神柱的第一道攻击时,她才意识到自己的腿几乎已经无法支撑住身体的重量,她向后倒去,那个人接住了她,金属的质感坚硬而厚实,“请战斗吧,master!”这是她唯一能听到的声音,“我唯有贯彻我的忠义!”

一瞬间她好像就认识到了应该做的事,她从那个人的臂弯里直起身,摁到金属细雕的花纹硌得手心生疼,甚至忘了对那个人道谢,她用平生最大的力气喊着“玛修!快使用雪花之盾!”,这与平时的她简直判若两人,就连玛修也愣住了半秒,但好在她们都很快的恢复了状态。后来的事她竟无法完整叙述,明明是自己亲历的,事后得到了罗曼医生甚至万能的天才达芬奇酱的称赞,她只是生硬地回应着,双手和现在一样的颤抖。

“哒——哒——”突兀的脚步声将她从回忆的思绪里拉扯出来,伴随着步伐的还有金属盔甲细碎而有节奏的晃动,有人来了。她回过头去,那人已经站在了唯一开着的电灯正下方,银色的发和盔甲被光糅合得分不清轮廓。

“Master。”

“……是贝狄威尔啊。”尽量压制着声音里的惊慌,她可不希望被看出自己刚刚就在想着他的事。

“您还没有睡觉吗?”

“嗯……有点睡不着。”

“请您早点休息,疲劳会影响明天的战斗。”

波澜不惊的语调,恰如其分的关心,这样的做法正是符合那名骑士一贯的风度。也许换成修复第二特异点之前任何一段时间的她应该都会为来自他的体贴而暗自喜悦吧。可惜今天的浅野梓纱并不是正常状态下的浅野梓纱,她只感到胸口微微有起势的悸动又沉静了下去,甚至有点莫名的烦躁,于是她只是“嗯”了一声便转过身子重新把目光投向窗外的一片黑暗,尽管她深知这是不太礼貌的行为。

出乎意料的,对方并没有因为她“不想说话”的暗示而离开。“您有心事。”明明是疑问句,他却用了笃定的陈述句语气。

她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对一位英勇无比的英灵解释对于魔神柱的恐惧、对于幕后黑手的畏怯和对于战斗的疲惫不会比解圆锥曲线的方程组要容易,同时也很难得到对方的理解,所以她只是沉默地注视着漆黑一片的天空。没有皎白的月亮,没有闪烁的星光,它们去哪里了呢?她想着,星辰散发的光芒要通过几百万年——或许更久——的时间才能到达地球,而在这段漫长的岁月里,发光的星星本身也许早已爆炸,消失,变为宇宙中常见的微小尘埃,无论曾经是怎样热烈的燃烧过光热……有种说不出来的情绪梗在她的咽喉,无以言表,所以她选择了岔开话题。

“今天晚上没有星星的样子。”只是脱口而出的竟是这样一句话,连她自己都感到诧异。更令人惊讶的是,对方顿了顿,竟也接过了话头。

“应该还是有的,可能因为屋子里还是有点亮,所以看不见。”骑士这么说着,伸手关了最后一盏灯。

天空还是深色如同化不开的浓墨,但隐隐约约有零散的微光慢慢浮现。额头贴在玻璃窗上是冰凉的触感,她仿佛没有感觉到,此刻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辨认那些朦胧的光点,一旦描摹出一颗星星的轮廓,周围的也自动清晰了起来。这些跨越了悠久的时间长河好不容易才来到这里的光明,它们承载着星球的精粹,存在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没有光亮的夜晚,由你带给我的奇迹。

“六等星……曾经在您的课本中看到的,人们按照恒星的光亮程度将星光分为六个等级,一等星最亮,六等星最暗,”骑士走到她的身边与她并肩眺望着,英俊的容貌难得显现了点与“柔情”这样的词语挂钩的表情,大概不是她的错觉,“六等星的光很容易就会被现代城市的灯光掩盖,因此只有关掉全部的灯才能看到。”

“我……我不知道你还注意到了…………我以为那个时候你还在保养银之腕…………”她慌慌张张地低下头,幸好夜正深沉,不会被看到自己已经红透了的脸。最初她以为任务完成之后还能继续学业,便在行李中放了课本,很快她就发现了她所肩负的使命不会留给她任何时间温书。至今为止这些教科书她只打开过一次,某个难得不下雪的午后,从训练场归来的短暂休息,随手打开留给自己须臾时间怀念过去,回忆自己来到迦勒底的初衷。

一点点也好,为了变成和过去不一样的自己。

寻找过去的自己一直以来所缺乏的,所渴望的,足以使自己在严厉的父母面前提出不同意见的,可以让自己不再看着同学从面前走过而上去搭一句话的,能够令自己流利自如的表达对他人的关心的,不会再懊悔厌恶“什么也没做到”的自己的——

“勇气。”

她抬起头来,六等星所散发的微弱光芒中,他对她微笑起来。

“我想您只是需要一点勇气,Master,”骑士说着,声音像往常一样平稳,却又如同多了几丝温柔,“请您明白,恐惧和疲惫是谁都会有的情绪,您会有,我也一样,”毫不意外地对上她惊讶的眼神,他再次扯了扯嘴角,“所以,请您接受这份恐惧与疲惫,不要排斥它,它们的存在再正常不过了。”

手被人握住了。这本该是正常而又普通的动作,她不是不曾与别人握过手,可偏偏仅仅只有一个人能让她为这个动作心跳不已,像是电流飞快的从左手沿着经络直达心脏,纵使她知道这仅仅只是一个礼仪。骑士单膝跪在地上,将她的左手贴在自己的额头,手背触到了他额前的刘海,细腻柔软仿佛女孩子的秀发,其实以前一直都想这么做的……每当看到他的头发的时候,想要亲手去摸一摸,替他扎好他的发型,替他把战斗过后凌乱的发丝梳理整齐,亲自感受一下比预料中更加美好的触感。

“只要契约还成立,我贝狄威尔就是您的剑,我会将我全部的力量献给您,为您所用。因此…请您更多的信任我、依靠我吧,这把剑,此刻将为身为Master的您所挥舞。”

如果时间能够停止,她真心希望它能停在这一刻,就算不能,她也会把今天所发生的一切深深地根植在记忆里。某种角度,她总算在今天才理解浅野梓纱与贝狄威尔的关系,Servant与Master的关系,才明白两人初次在召唤室相见的时刻,他对她所说的“从今天开始,我将成为你的Servant”的意义。

“谢谢你……贝狄威尔先生……”她紧紧地回握住骑士的手,已经没有了颤抖。

即使轻易的就可以被一盏电灯盖住光亮,即使亮度和温度都只有一等星的一百分之一,渺小的六等星,无法被辨认的六等星,依然穿越了数万光年的时间和距离,成为了倒映在你我眼中的奇迹。

只要还能感受从你手中传来的温度和勇气,无论多少次我都不会停滞不前。

这是,由你成就于我的奇迹

END

感谢您的阅读ww

圆桌的大家都特别好希望国服开了六章以后迷妹变多啊_(:з」∠)_ 特别是特别是崔斯坦卿的【私心太重

顺便随手安利一下乙女群的群号→556092317,欢迎乙女同好的小伙伴一起来苏男人啊!!

评论(9)

热度(51)